最最亲爱的宝贝:
感恩上天,让你来到我的生命中,我最最亲爱的女儿,你的天性是如此的善良、纯真、外向和美好,你给了我无数欣喜、快乐、感动、当然也有你感冒发烧时我的焦虑、紧张,和心疼。我本就是一个易感的人,见不得人流泪、悲伤,可自从有了你,我更加易感爱哭,尤其受不了其他的孩子遭受病痛、苦难,总是感同身受,泪流满面,想起你的健康,我就有了去帮助别的孩子的想法,因此我也尽了绵薄之力去资助他们治病,得知他们恢复健康,我无比的快乐,你让我有了更多的慈悲之心。
妈妈是一个事业型的女性,结婚之前,我一直把事业当成我人生中头等重要的事,追求卓越,争强好胜,力图完美,从不屑于家务事。我在所从事的行业中,妈妈确实也做到了属一属二。但自从有了你,我变了,我要给你做可口、营养全面的饭菜,我看了数本中医书籍,学会如何给你按摩保健;为了让你身体健康,我坚持母乳喂养你到2岁,身材日渐发胖,但是你很健康,脾胃很好,我认为我的付出值得。保姆辞掉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保姆时,在爸爸的帮助下,承担了照顾、教育你和全部家务,做起了全职妈妈,放弃了事业,股票也没时间看盘,我知道你是我目前最最重要的事业。连姥姥和姥爷也惊诧于我的变化,甚至于不敢相信他们曾经的女强人女儿变成了一个“完美”的妈妈。
但我也实在称不上一个完美的妈妈,有时你任性哭闹,我也会很严历地打你屁股,打完后又心疼,有时倒是你给我擦眼泪,哭着问我妈妈怎么哭了?结果是抱着你相对泪眼,更多时我的出发点是宁可对你严历些,也决不能溺爱你,那会毁了你。我偶尔也会有身材不复苗条的焦虑和放弃事业、在家无所事事的烦燥,有时对你也不会那么有耐心。有时也会和爸爸抱怨为什么只能女人在家照顾孩子,不公平,男人也可以在家,女人可以在外面做事业,可终究考虑你的教育和人格养成的问题,还是在家照顾你。
终于,你快三岁了,可以上幼儿园了,家门口就有一个一级幼儿园,硬件设施都还不错,可你怎么都不喜欢去,每每哭得惊天动地,撕心裂肺,生离死别一样,教育你不上幼儿园不学知识,长大了,就只能跟小区一个捡废品的奶奶一样悲惨,你说那我有妈妈呀,妈妈管我,我说我死了之后谁管你呀?立即眼睛中充满泪水和委屈,紧紧搂着我哭道:妈妈不要死,要永远陪着我,呜呜。我也眼睛一酸,泪水汩汩而下,本来是吓唬你,自己倒落泪了。只好在网上搜,什么样的幼儿园让宝宝开心快乐,结果就搜到了王财贵教授的视频,认同了国学教育的理念。又在网上搜到了开发区德贤雅学堂,和刘老师了解了教授的课程后,将你送入学堂。
从你上学堂后,发现你日渐乖巧,不再任性,对人愈加有礼貌,有时犯错,马上就会鞠躬说,爸爸妈妈我错了,我马上改。还经常去捡电梯中别人丢弃的垃圾再放到垃圾桶中,能大段大段背诵老子及笠翁对韵,常去的上岛咖啡和MSD的游乐场的员工都愈加喜爱你,送你礼物。学了弟子规后,回家帮我洗了很多碗碟,着实你的变化让爸爸妈妈感到欣喜,还帮爸爸洗脚,你的小手帮他搓洗时,巨大的温暖感动得当时伶牙俐齿的爸爸无言以对,紧着说,我女儿对我真好。
学堂的刘老师,组织很多次传统文化的讲座,让家长们听课,还帮助照顾孩子,我虽然不是每次都参加,但是可以说是受益匪浅,反躬自省了自身的很多问题,比如脾气大、好生气等,尤其是听了王竑锜老师的演讲,更是豁然开朗,尽量做到不生恨怨恼怒烦。“众生一体,同体大悲”,这个诠释让我十分钦佩,也有缘听闻了部分大乘佛法,知道了破我相、破人相、破众生相、破寿者相的真义,同时我也认识到追求事业成功的终极目标不是小家的奢侈享受和个人的名利,而是应回馈社会,广种福田,让更多人受益的同时自己也是最大的受益者。现在我的内心更加和乐安宁,我们全家更加和谐幸福,这一切都要感恩德贤雅学堂的刘老师,高老师,荣老师,李老师。晶晶宝贝,希望你也要永远记住老师的恩情,努力学习,长大后作涌泉之报。
晶晶宝贝,妈妈最期待你的事情莫过于你要成为一个善良正直的人,一个自食其力的人,有余力去帮助他人的人,一个为民族之崛起而发愤的志存高远的人,一个内心真正幸福的人,要向孟子说的一样,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