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请允许爸爸这样叫你。明天就是端午节了。虽然端午节不像春节那样隆重,但是北京的街小巷每家每户却都有点过节的气氛。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到合家团圆的时候。我就格外的想家,想你和你弟弟。还想你的爷爷和奶奶。看到别人都能团圆,而我却为了生计孤单一个人在北京过节。我就很想你们,真的很想你们。上次回家,我最的感受就是就我的女儿你长了。从以前那个黄毛小丫头渐渐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看到这些我很高兴,也很为你自豪,我的女儿也能长得这么清秀!但是看到你瘦弱的身体和脸上沉默不语的神情。心里有隐隐的作痛。我知道你为什么这样,所以看到你的样子总是很心痛,也很自责。十几年前,爸爸和你妈妈因为命运的错误安排,而缔结了一桩错误的婚姻。然后先后有了你和弟弟。我和你妈妈一直不断。虽然我给了你和弟弟的生命,把你们带到这个世界上,但是也因为和你妈妈的性格不合。却始终没法给你和弟弟一个平安幸福的家。我知道,你看到周围同龄的孩子能幸福的环绕父母左右。而你总是生活在父母不和的阴影中,很自卑,很伤感甚至可以说痛苦。但是你知道吗?爸爸每次都看了,每次看到你内向而忧郁的神情时,我就对你怀有深深地内疚。恨自己没有给你门一个幸福完整的家。
亲爱的女儿,爸爸对不起你和弟弟,为了弥补爸爸的过失。所以在和你妈妈离婚后,我就更加发奋工作创业。想着就是多挣点钱,为你和弟弟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将来能让你谬上比爸爸幸福的多的生活。不要再重复你爸爸和妈妈的悲剧。你知道吗。我一个人在北京是怎么样起早黑的努力工作。每天像一架不停高速运转的机器,我要管理公司。还要自己照顾自己。任何事情不能出一点差错。压力到每天睡觉都睡不踏实。有时实在坚持不住了,爸爸真的想放弃啊!可是一想到正在不断长的你和你的弟弟,我就重新就打起精神,继续坚持下去!女儿呀!你和弟弟是我能够不断坚持和拼搏下去的理由,你们是我活在这个世上的希望。如果没有你们,爸爸我坐牢8年。如今在北京自一人打拼,很可能就坚持不下去了。一想起你们可爱的样子,我就有了力量。以前你还小。爸爸的辛苦不想让你知道,但是你现在慢慢长了,爸爸想把你当做我的知心人跟你说说心里话。
最近爸爸公司里出了意外。爸爸损失惨重,为了赔偿别人的损失。爸爸陪上了数百万元,北京的房子卖了,公司也差不多只能勉强维持运转。多年拼搏的成果也几乎全部赔了进去。为了处理事情。为了公司正常运转重新恢复生机我呕心沥血,劳累奔波,每当身心疲惫到极点时。爸爸多希望身边有个人能我。哪怕说几句安慰的话也好。可是没有,还是你爸爸一个人硬扛了下来,爸爸的辛苦谁知道?爸爸的孤谁知道!爸爸的无奈又有谁知道?有时爸爸喝点酒,真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哭一场,或者想醉的不省人事。别笑爸爸好吗!爸爸我这辈子真的活得很艰难,很不容易!所以爸爸才格外希望你和弟弟将来都能过的比爸爸幸福的多。爸爸之所以告诉你这些,是爸爸我在心中已经把你当做一个懂事的人了,是想让你理解爸爸的难处,原谅爸爸不得已给你造成的痛苦。希望你能好好地读书学习,助姑姑看好弟弟。还有就是不要再自卑忧郁。因为你虽然没有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让人有羡慕的幸福的家。可是至少你还有疼你爱你的爸爸在为了你们的将来不断地努力奋斗着。爸爸再苦在累都不怕。唯一就是想看到你像别的孩子一样开心快乐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在你清秀的脸上看到的不是忧郁,而是阳光般的笑容!爸爸平时很忙。没注意和你交流沟通。对你关心的比较少,见到你时,爸爸笨嘴笨舌的也不善于表达,所以可能你对爸爸我的映像生疏。所有这些请你原谅我。明天就要过节了,爸爸不由得就想起了远方的你我的女儿。不知怎么的就想把我的心里话讲出来。我不管你怎么看你爸爸我。但是我在这里告诉你。爸爸爱你们!你和弟弟是爸爸生命的全部希望!爸爸活着并且不断奋斗的唯一理由就是想看到你和弟弟的健康快乐的成长。爸爸把你当成知心人,告诉爸爸这里发生的不好的事,就是希望你理解爸爸的一片心意和苦衷,希望你为了能爸爸开心快乐的生活,不要再内向忧郁,做个阳光般爽朗欢快的女孩!这样爸爸再苦也会不觉得苦!同时希望你能为爸爸共同保守秘密。不要吧我的事告诉奶奶和爷爷,他们年龄了!省的他们知道了为我担心而影响了身体健康。爸爸相信懂事的你能够为我保守这个秘密。你就是爸爸的知心女儿。同时你也放心,爸爸为了你和弟弟,不论什么样的困难都可以克服,爸爸希望将来条件好了,能把你和弟弟带在身边。我们三个人一起过快乐的生活!你就安心的读好书照顾好你自己吧!同时祝你和弟弟端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