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的散文
传说有一种蝴蝶,娇艳动人,炫目光鲜却很少有人欣赏得到,因为她只有在夜间才出来活动。她没有吸管,不能吸食花粉所以她的寿命很短,很短。只有三天三夜,这就是他的一生———娇媚却短暂!
她是个很安静的女人,每天静静的等待黑夜的来临,天刚近黑时她就回把所有的窗帘都闭起来,把房间的灯都打开,就静静的出门了。
也许你会以为她是个坏女人或有什么残疾。不,她不是,她健康漂亮、文静、清秀、举止高雅、穿着得体而脱俗,偶遇熟人她会轻点园润的下颌。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又是什么原因,每当夜幕降临,她会一袭黑衣黑裙,胸前配着别致又醒目的胸针,头发高高挽起,淡淡着装,轻点朱唇,鼻子上架一副小巧的墨镜,缓缓的走出家门。她既不去歌厅又不去酒吧,沿着楼前的小路迈着舒缓流畅的步伐,走向河堤。河堤上垂柳依依,她经过对对情侣身边时,轻的像阵风,偶有驻足也是蜻蜓点水式转身的走开。沿着林边小路前行,就是个小小公园,静谧得很。她会找个长椅坐下。那么优雅,然后静止的沉思,有种淡淡的忧伤笼罩着她。有时嘴角会轻轻的牵动一下。不知什么时候她的手里多了支未然的香烟。她把玩着,是沉思?怀念?回忆?还是等待?没人知道。
第二天依然是这个时间,依然是那样轻巧的步履走出家门。只是换了一袭白衣白裙,胸前又换了一枚有些妖艳的胸针,走走停停来到河上的小桥。俯身桥下流水,静静地久久的凝视。没人能看到她的表情,一幅精美的墨镜遮住了她的双眼,也遮蔽了她的心灵。时间久了她会换个姿势。不知什么时候手里又多了只未燃的香烟。偶尔她会用纸巾轻拭一下眼角。泪水?没人知道。她的心扉紧紧的关闭着。也许早把某个人关进了那扇心门!
第三天她依然准时出门。今天她换了套银灰色的衣裙,更显得她安静,甚至有些冷漠。小巧的墨镜后面会是双什么样的眼神呢?忧伤?哀怨?也许永远无人能懂。她缓缓的走向河堤,小桥、流水、偶尔一停。娇躯斜倚桥栏,注视着身边来往的车辆和流动的车灯。她好像特别关注来往车辆的牌照。依然是那么静静的,手里又多了支未燃的香烟。她根本不理会来往行人好奇或贪婪的眼神,没有一丝声息。她是那么的高贵娇弱,让人不觉心生怜惜。她身上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抑郁之美。她平静的像一湖无风的秋水……深邃!
第四天她身着淡淡的浅紫色衣裙,胸前别了枚耀眼的白胸针,头发松松像瀑布一样泻在脑后,更称出她脸颊的白皙和墨镜的独特。她脚步轻缓的走进麦当劳,点了杯咖啡坐在了个靠窗的位置,优雅的迭起小腿,只浅浅的啜饮着咖啡,手里又多了支未燃的香烟。眼睛深深的凝望着窗外很远的地方,那里有她想要的什么吗?不得而知!
第五天她好像和谁约好了似的准时出门,一身浅蓝色牛仔衣裙。落落大方,体态优美。只是今天她走向了市里的另一座小型公园,那里年轻人的嬉笑和吵闹根本影响不到她的沉静。她轻轻走过草坪和小桥,爬上公园的假山上的凉亭,在哪里驻足很久,若有所思,眼睛望向天际的夜幕里的繁星点点。忽的一道流星划过换来周围年轻人的阵阵尖叫。她只轻轻的双手合十默念了些什么就转身离开了。转身之际手里又多了支未燃的香烟。这个神秘而安静的女人她的生活中到底发生过什么刻骨铭心的故事?这么值得她怀念!
第六天她着一身淡粉色衣裙出门了,胸前换了一枚黑色胸针和小巧的墨镜遥相呼应。粉色的衣裙映的她的脸色有点苍白。今天她去的是家规模不大的餐厅,但清幽、静谧、环境幽雅。她只和服务生轻轻点下头,算是招呼了。她走进一个包间,服务生很快就送来了两份精致的小菜、两套餐具、啤酒和饮料。女人手里依然把玩着那只未燃的香烟。但始终没见有第二个人走进这间包间。两个小时后她优雅的走出哪里,服务生收拾了从未动过的一切,好像已经习惯了她的举动。女人身上散发着淡淡的哀怨和忧伤,是什么经历在这个女人身上烙下了如此深的烙印?!
第七天她没再出门。小路上静静的,少了她的忧伤和哀怨,还有那她身上特有的淡淡的女人香———
伊莎贝拉!!!我突然想起了那种在黑夜里飞舞的娇艳的却以女王名字命名的黑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