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的散文
六千年一次轮回,只等来一次重逢,几分钟的相聚…
——殇星
传说在很久以前,本没有天和地。自从盘古开天辟地以后,才有了天和地,可终究还是没有白天和黑夜。
地球原本没有生命,没有时间,没有风云雨雾,没有阴晴冷暖。女娲娘娘用地上的泥土捏成了和自己差不多的模样,练就了人类,此后地球上就有了生命。
那时人类都原始的生活在伊甸园里,没有喜怒哀乐,没有感情,没有情爱,没有时间,永不衰老的过着平淡的生活。白天和黑夜也在他们其中。不知过了多少个轮回,白天和黑夜彼此产生感情,违背了女娲娘娘的禁令,偷吃了爱情的禁果。当他们还沉醉在幸福的爱情时,厄运正悄悄地临近。黑夜怀孕了,并且肚子慢慢的大起来。他们不明白怎么回事,也不知道如何是好?直到某一个轮回,两个可爱的生命诞生了,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自己也可以创造生命。看着他们自己创造的生命,他们惊喜不已,爱不释手,他们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让他人嫉妒而又感动的笑容。这是一对可爱的龙凤胎,一对第一个没有经过女娲娘娘的手创造的生命。
他们一家幸福的笑容,快乐的生活感化了伊甸园里的人类。人类都为这两个小生命的到来感到担忧,感到惊喜。为他们一家的幸福充满向往。从此他们有了感情,有了笑容。他们并且准备纷纷效仿。可这个惊天动地而且罕见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女娲娘娘的耳边。
女娲娘娘非常生气,她简直不敢相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很快,她出现在伊甸园的上空,愤怒的从白天和黑夜的手里抢走了两个幼小的生命,并且吆言要杀灭这两个无辜的小生命。
白天和黑夜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希望女娲娘娘放过这两个可怜的小生命。女娲娘娘看见他们那痛苦的表情,知道他们动了真情,破了自己的禁令。说什么也不会放过他们,还要惩罚白天和黑夜,以此为戒,让人类记住违背她的禁令,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况且他们动了感情,人类有了感情,就会有了寿命,就会衰老,就会死亡。这也是她不希望看到自己给予的生命会在短暂的几十年的时光消失,也是她不想看到没有经过自己的手而创造出来的生命。
“我不能看着有人违背我的禁令而毁灭了全人类,我不能看着我的禁令被你们所破坏,我不想看到伊甸园上出现不是我亲手创造的生命。”
“可他们也是生命,为什么就不能得到生存的权利。你创造了我们,难道就是让我们没有感情的生活,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思,还……”
还没等白天说完,女娲娘娘怒道:“你们的生命是我创造的,我有权利约束你们,我不希望你们老死,不希望你们创造其它的人类。为了履行规定,维护禁令,还有我的心血,我不能看着你们破坏全人类的生活,我要让这两个外来的生命消失,我还要惩戒你们。”
黑夜痛苦的在地上哀求:“求求你放了他们,他们是无辜的。只要你放了他们,你要怎么惩罚我都行……”
伊甸园的人类不知道什么是老死,也不会感觉到死亡的威胁。他们很同情白天和黑夜,纷纷为他们求情,希望得到女娲娘娘的宽恕。
看着人类都被他们给同化了,都产生了感情,更加愤怒了:“我不能宽恕你们,那样我就害了他们,毁了全人类”。
说完,松开了双手,抛下了两个弱小的生命。
看着渺小的生命急剧往下坠落,黑夜疯狂在地面上挣扎,苦苦的哀求。。。一种强烈的悲伤从心头涌动,不禁眼前一片模糊,一滴冰凉的泪水从脸颊滴落,混进了疏松的泥土。与此同时,天空也出现了两滴闪亮的泪珠,顿时一片光明,以两个生命为中心慢慢向天地散开,一股暖和的热流逐渐洒向大地,同时黑夜的泪水在土地蔓延,大地以黑夜为中心渐渐地生起一片绿色。
可能是母子心连心,使心中的不舍化作泪珠感化了天地,激活了生命。伊甸园瞬间便有了光明,有了温度,有了绿色。
女娲娘娘看到了眼前变化的一切,看到了人类又有重生的希望,脸上顿时萌生了一丝欣慰。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人类已经有了寿命,为何不换个方式让人类继续生活呢?虽然难免会有生老病死的折磨,但人类终究还是可以延续下去,也不用自己亲手操劳。于是,一挥手,一道仙气飞向两个坠落在空中的两个生命,他们瞬间化作了一个太阳和一个月亮,高高悬挂在空中。太阳散发着光和热,温暖着人世间;月亮披着圣洁的光环,美化了人世间。
人类看到两个小生命瞬间变成了两个发光发热的圆球,一脸惊奇。白天和黑夜更是一脸迷雾,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两个生命是否还在。但马上转换为伤痛欲绝,因为他们已经看不到那两个生命,还以为已经被毁灭了。
女娲娘娘也被他们的真情略有所动,又想挽回人类重生的希望,但也不想轻易背叛自己的禁令,违背自己的诺言。只好高声道:“你们的孩子还在,只不过他们不能做人,只能为人类奉献。如果你们还想守侯你们的孩子,还想让人类继续延续,继续生活,而且还能过着像你们这样幸福的生活,你们愿意牺牲自己,为他们奉献吗?”
“只要让我们的孩子还在,只要我们彼此不分开,而且还能让全人类过上幸福快乐,有感情的生活,我们愿意接受一切惩罚”,白天和黑夜齐声哀求道。
“不行,你们永远不能在一起,因为你们违背了我的禁令,也只有这样全人类才可以更好的生活”。
白天和黑夜彼此对望了良久,才道:“如果真能换来全人类的幸福,你要我们做什么我们都愿意。”
伊甸园里的人类听得一头雾水,不知道他们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幸福生活,不知道女娲娘娘会让他们怎么做,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那好,我会让你们六千年有一次重逢,但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希望你们好好珍惜”
白天和黑夜不知道六千年是多久,也不知道几分钟意味着什么,但他们知道他们还会相遇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彼此心里记着六千年后还会重逢,成为他们心里永久的寄托。
女娲娘娘用法术将太阳和月亮分开,把太阳交给了白天,把月亮交给了黑夜,从此就有了白天和黑夜,太阳和月亮。白天和黑夜已经不再是人,已经是时间的化身,白天和黑夜合起来就是完整的一天。从此也就有了时间,有了生老病死,有了阴晴冷暖。
白天,太阳散发了光和热,地下一片光明,一片温暖。在白天的辅助下,太阳照耀着地下的人类。让人类日出而劳,日落而归。使地上的生命越来越多,物种越来越丰富。伊甸园成了一片绿色的世界,也便有了今天的地球,今天的自然。望着地下的人类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他非常满足。只是难免会有一丝哀伤,因为他永远不能和黑夜过这种生活。
黑夜,月亮散布了神秘的色彩,披着皎洁的圣装,给黑色的夜晚蒙上一层柔美的面纱,让疲劳的人类放下沉重的身体,安静的享受寂静和黑暗带来感觉,轻松的卸下疲倦的身影。从此人类便有了睡眠。黑夜看者人类安静的入睡,心里不禁产生一丝忧伤,她怀念和白天度过的幸福的生活,而如今只能彼此两地分隔,永远不能在一起。
白天和黑夜虽然不能相见,但彼此还是牵挂着对方,惦记着对方,还永远记得他们还有重逢的一天。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所有的孤独和寂寞都化作岁月的流痕在白天和黑夜的心里刻下伤疤,所有的思念和牵挂都化作时间的流逝在白天和黑夜的脸上划下皱纹。他们没有后悔选择了这一切,因为他们看到人类也和他们从前一样过着幸福的生活;看到人类也能露出笑容,流下眼泪;看到地上变化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他们就知足了。如果还让他们重新来过,他们希望他们也能这样永远的生活。
斗转星移,时光如梭。六千年后,当太阳和月亮重线,白天变成黑夜的时候,白天见到了相别六千年的黑夜,彼此心里的思念一时无法言表,只换取全身紧紧拥抱,来倾诉六千年的思念和牵挂,来抚平六千年的泪水流过的伤痕,来弥补六千年的孤独和寂寞。时间是很残忍的,无情的剥夺了他们的拥抱。短短一分钟后,太阳和月亮分开,白天眼睁睁看着黑夜被时间无情的带走,慢慢消失在自己的怀抱里。任凭他抱得再紧,抓得再牢,任凭他疯狂的呼唤,强烈的挽留,可黑夜还是消失了,只留下一句:“我还等你,六千年后,我们还会相逢”。
“我也会等你,不管时间再久,不管相逢再短暂,我都会等你。等你六千年,等下一个六千年,等你一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我对你的爱永远都不会变,对你的思念永远都不会少”,白天大声呼喊着。
不知下一个六千年我是否还能够等到,但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等到,也能够重逢,相聚。
也许这只是个传说,一个古老的传说,一个没有依据的传说。但也是一段凄美的爱情,一段真情的奉献,一段无悔的神话。
也许真情感动了上苍,爱心感动了人类,以至于现在的月全食来的那么的频繁,那么的急促。。。
不用再六千年一次重逢,不用再六千年一次拥抱,因为时间已经为他们争取了更多重逢的机会。
曾经那个古老的传说,今世早已遗忘;曾经那段无悔的爱情,今生还将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