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始,我决定去旅行,去我想去的地方。
九月一号,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午时出发的车驶过一个又一个城市的边缘,载着我到了那个叫安县的地方,我转公交又坐地铁来到城市中央,到这里的时候天已经接黄昏。白天的街道没有夜晚的灯火通明,却别有一番味道,周围是晃动的人群,一会潮水一般的涌上,一会又退下。穿行在名副其实的钢筋森林中,偶尔也会看到红砖铺成的路,两旁是白砖灰瓦,墙上铺满了爬山虎,绿茵茵的一片,掩盖住部分残缺的墙面。我坐在小溪边的一块大石头上,脚下有泉水流过,浓重的水汽扑面而来,然后我在那里望着天空,发现天色非常的瑰丽,起初是漫天的白云,留下几道罅隙等着阳光乘机洒下。
整个晚上我都在行走,我买了张地图,但是不知道要去哪,过了一会下起细细的雨,天空中浮现彩虹,贯穿整个天空异常瑰丽。铺天盖地的雨如雾一般,让安县看起来像是浸润在一种氤氲的雾气中。雨点横向游走在空中,让我感觉世界似乎被横向晃动着一般,空气里满是碎雨的那种清新的味道,很好闻。
雨虽然不大,但我还是四处寻找着遮雨的地方,当我刚在布满爬山虎的屋檐下站好的时候,一个女生跑了过来,她穿着红色的裙子,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团跳动的火焰。她为了躲雨,在我身旁站定。因为屋檐并不大,所以她来的时候,我向屋檐外挪了挪,凛冽的雨水微微淋湿我的左肩。我这个时候才开始打量她,她五官端正,面容清秀,微微皱起着好看的黛眉,梳着简单的马尾。我嘴角扬了扬,露出很神奇的弧度,氤氲的雨雾让灯光开始摇曳。雨停后不久,天空染上了漂亮的玫瑰色,非常绮丽。
就这样和林珦认识,简单的也许只算个巧合。
她说的话是那样好听。有些话只是淡淡的讲出,却有着一鸣惊人的效果,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让世界在他的笑容里变得清晰起来。
我害怕当我踏上归程的一刻,我就会永远告别这个夏天,告别林珦,一切如以前一样陌生。我害怕会在立秋的时候和林珦进行最后的告别,并且以后不会再提起这个安县里的春天,我害怕我和林珦彼此是彼此的过客,终究无法多做停留,我也害怕以后我们还会再见,但是是那种街上擦肩而过的陌生相见,然后是一辈子的悲伤,悲伤就站在那里等着我去可奈何的拥抱它。
也许以后不会在一起了,我们也许永远不会这样好了。后来的一天,我说我们去逛街吧,她答应了。那天晚上天气很好,天上点缀着几颗星辰发出淡淡的光,只不过相对于灯火通明的城市显得有些苍白无力。最后我们来到女装店,我看到一件很好看的的裙子,上面绣着红色的彼岸花,在裙角的位置,走起来的时候彼岸花在摇曳着,很漂亮。我站在她旁边,感到一种幸福的满足。我很清楚自己穿越了一个多么绮丽的夏天。我想要离开这个城市,但是在这里的很多记忆都很美好,林珦的感觉,小镇的和谐,都是我眷恋着的往昔。
假期我来你的城市去找你,我会定好机票。林珦说好。我走的那天,飞机在地平线上奔跑,上升,我坐在飞机里,看着浩浩荡荡而又缠绵悱恻的洁白的白云,想着林珦在干些什么。
四个月以后……我又回到了那里,在街上碰到了林珦,和她一起在街上走着,偶尔见到她的同学,他们总是会说你怎么开始留刘海了,林珦会笑笑,没有妩媚的说长痘痘了,其实,当林珦无意把指尖划过如水般丝滑的刘海,我清晰的看见她的额头很干净,好似一席温柔的月光。又回到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黄昏时分,我背着林珦走在街上,她伸出手挡住部分洋洋洒洒的雨丝,还有些调皮的雨点通过指缝洒落到我俩的身上,天上的阴云淡淡笼罩着小城,雨滴排的很齐,像线描的一般,她们从屋檐上摔落,碎成更小的雨滴,林珦趴在我背上喊着快一些,欢笑连连,我想,明天,或许是个晴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