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好朋友,下面大家就听听我的读书心得吧。
我最近喜欢看杨红樱写的一本名叫《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漂亮女孩夏林果》。书中讲了马小跳是老师最头疼的学生,所以让中队长路曼曼跟他做同桌,而马小跳想摆脱老师的眼线路曼曼,他听说夏林果目中无人,于是他想跟夏林果做同桌。谁知老师认为他喜欢夏林果,于是请家长过来。最后夏林果的座位离马小跳反而更远了。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我们小孩那天真幼稚的想法是多么的可笑,但大人把我们的思想想得太复杂了所以闹出了笑话。其实我们小孩子只不过顽皮、天真一点而已。所以大人不必把我们小孩子想的多么麻烦,多么难管,只要教导我们就可以了。
这本书告诉我一个道理,那个道理就是将心比心。是呀,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将心比心,那么世界将多么太平,没有战争、没有血腥、没有伤亡。一切将平安、如意,世界将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