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朋友,是生活的必需品,它带给你快乐,安慰你的心灵,来让你了解自己。书是伴侣,它与你随行,陪伴你走过人生的坎坷,使它来聆听你的心声,在寂寞是给你带来欢乐。
像鸟儿飞上了蓝天,像花儿定然开放,像微风轻拂着绿树,像小草第一次展望世界,那种愉悦,舒服,惊讶是我们体会不道德。但在八年前,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快乐的滋味。
我第一次接触数只有我一把张德的童话《灰姑娘》,那时我还不识字,只能看书中的图画来打趣自己,灰姑娘可真漂亮啊,那时我也不免做白日梦,我也要有一双水晶鞋多好啊,小时候我常常看着书上的图画发呆,在书中生活,是我很快乐。渐渐我长大了,开始识字了,四岁时,我已经把灰姑娘这本书都读下来了,那是四岁就能读书的小孩子很少,我变成了小院里的焦点,姥姥,姥爷看见我笑得合不拢嘴,从那时起书连续不断走进了我的生活,也打破了我的生活规律。
四岁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我也不情愿的被妈妈推进了幼儿园,幼儿园都有午睡的习惯,而我却从来就不睡觉,常常背对着老师,躺在小床上看书,老师也经常批评我,说我不听话,还不给我发小红花。我生气极了,老师越不让我带我越带,“读书有什么不好?”我仍像往常一样,躺在床上看书,老师说我也不停,那时我就是这么倔强,老师对我又爱有恨。在大些时候开始读书,师资的时候,老师看出了我的与众不同,老师出的每个字我都能回答出来,那时有不知道的字,我便会问老师或妈妈,只要他们告诉我,我就记住了,终生不忘。
小时候的我聪明,上进,努力,好学,又机灵可爱,多才多艺,成了幼儿园的班长,这是小时候读书改变了我的一切,放假时,你不会看见我在玩耍,而是坐在小院的一角读书,那时我真正爱上了读书,有一点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的味道,那时书就是我的全部,一有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后来上小学了,我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醉心阅读是我得到了报偿,三年级开始,我的作文夺得全班之冠,成了三年六班的学习委员。现在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书对我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
现在书不仅走进了我的生活,还融入了我的生活,越来越多得数像磁石般吸引着我,我爱书不仅仅喜欢它给我知识,更多是它带给我的欢乐。书是朋友,但朋友却不是书,朋友会背叛你,可是书不会,书还会告诉我怎样做人,自打书走进我的生活后,我渐渐变了,变得阳光了,可爱了,最主要的是它陶冶了我的情操,它充实了我的生活。
读书让我有了浓厚的感情,读书让我有了坚定的信念,读书让我有了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勇气,读书让我有了正确的做事准绳,读书充填了我的漏洞,读书倍增了我的信心,读书增长了我的智慧,读书让我体验到了快乐。是书让我变得阳光,让我活得潇洒,读书生活虽然单调却并不乏味,读书虽然平淡但意味深长。
书是知识的来源,是心灵的门窗,是炫烂世界的开启,是一切东西包括感情的根。
我要高呼:“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