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5
她有着一双眉目清秀的眼睛,高大的鼻梁显得非常显眼,她还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她——就是我的母亲。
在我两三岁的时候,我依稀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的中午,我独自下楼去小道玩,一路哼着歌,一路蹦跳着。“崩”地一声摔倒了,我大哭着,旁边的人却没有一个帮助我的人,只是在那议论我的母亲和我,“这孩子谁的啊?这个母亲怎么这么没教养,自己的孩子都不管了。真是的!”“这孩子怎么不经过妈妈的同意就出来玩,活该摔倒!”……他们只知道批评我和我母亲,而他们则在那要么笑,要么骂。没人来扶我,安慰我。突然我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抬头一看竟是妈妈。妈妈一脸自责的样子,却毫无抱怨我的神情不禁心中一颤。妈妈把我放在她背上,飞快跑向公交车。我细细听到一点抽泣声,我向周围看了看,一低头,竟看见是母亲。她手里拿着纸巾,眼睛里闪烁着泪光。我心里十分不好受。
十多年过去了,我对这件事依旧不能忘怀,是因为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母亲为我们付出这么多,却毫无要我们的回报,难道这不是母爱吗?难道这母爱不伟大无私吗?母爱像那旷阔的大海,包容着我们的错误。母爱就像那无私的烛光,照亮了我们的未来。我们何尝不关心一下妈妈呢?但有的人不但不关心妈妈,还对妈妈大打出手,这是十分可恶的事情,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