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2
母爱是世界上任何爱都替代不了的,它无私,伟大。
一天夜里,我觉得头晕眼花,肚子痛得像一个充满气的气球要爆炸似的。妈妈给我用体温计一量,“哦呦!”妈妈不禁叫了起来,我看她立刻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原来我体温有40度,发了高烧。妈妈赶紧给我吃了退烧药,可到了半夜,我的肚子又痛了起来,一连上了十几次厕所才消停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妈妈替我请了假,带我去医院。验过血后,医生说要打针。一听到“打针”两个字,我心头一紧,二话不说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在医院里跑上跑下躲避起来。但最后还是因为肚子痛被妈妈这只“大猫”给捉住了。妈妈把我拉到打针的地方,在我耳边轻轻地说:“没事的,过一下就好了。”打完针后,妈妈带我回了家,因为怕我再发烧,所以一晚上都守着我。早晨,我看见妈妈在椅子上累得睡着了,头上仿佛也添了几根银丝。霎时,我心头一股热流传遍全身,我的眼泪情不自禁淌下来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诗表达了古代诗人难以报答慈爱的母亲浓浓的爱意。的确是啊,母亲无私而伟大的爱,我们做儿女的怎么能完全回报得了呢?
啊,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