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9
我一直想给家里洗一次碗,可妈妈一直不让,她说我太小,洗不干净。
记得每年的寒暑假都想洗,但妈妈总是阻止,每次吃了饭,妈妈就像兔子一样,飞快地把碗洗干净,不给我机会。
今年暑假,在我再在的要求下,母亲终于同意了。
我想:洗碗有什么难度,不就是用水泡一下吗?
于是,我就找了一盆水,把碗放进去,泡两下就拿了出来。终于全泡完了,“妈妈,洗好了,来验收吧!”
妈妈过来了,用手一摸碗,油乎乎的,妈妈问:“你怎么洗的?”我如实说了。妈妈说:“你那样怎么行?”她教了我正确的方法,我又洗了一遍,先用清水洗一遍,换水,加一洗洁精,一个个用布仔细擦,换水,换清水,洗掉泡泡后,用流水冲,就可以了,一套程序下来,我已满头大汗,很很开心。
我连洗了几天,累得抬不起手,我马上想起妈妈,我问妈妈:“你天天洗碗,不累吗?”妈妈说:“孩子,当然累,我跟你说实话吧!我以前不让你洗,就是怕你累着,一个当母亲的,就算自己累也不能让孩子累着,苦着啊呀”
我听了这些,眼角慢慢湿了……
妈妈为了我,宁愿自己累,也不让我累,真是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