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小明带着他心爱的小狗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了玩耍。
突然一阵大风迎面而来,像个调皮的孩子,把小明的帽子给吹走了。小明找来找去也找不到他的帽子。
正在这时,小狗忽然向北方跑去,小明怎么喊它都不回头,眼见它跑得不见踪影,只好急得直跺脚。可是不一会儿,小明远远得看见小狗的影子又跑了回来,嘴里好像还叼着什么东西。原来小狗是去帮小明找帽子了!小狗跑到小明跟前,摇了摇尾巴,放下帽子,“汪汪”叫了两声,像是向小明要表扬呢!小明为了奖励小狗,就给了它最喜欢的零食。两个小伙伴又开心的追逐玩耍起来。